•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链接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积极参与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作者: 吴刚、刘涛   审核人: 高留才   文章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24

今年以来,我校根据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结合实际抓落实,动员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评会的要求,不断巩固创文成果。校领导在疫情防控暨2020年秋学期工作大会、党务工作例会、创文工作推进会、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等会议上多次强调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创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深入实地督查指导。宣传部通过道旗、展板、显示屏、网站、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在校内道路、教学区、办公区、生活区等校园显著位置宣传展示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校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标准、盐城市民文明16条、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校训、校园主流价值观等。每间教室在醒目位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建立创文工作群,进展情况“随时发”,重要信息“齐共享”,有效做法“勤交流”,创文成果“及时晒”,大大促进了创文工作。后勤服务集团、后勤管理处组织保洁人员全天候保洁,定人、定岗、定责、定路段,确保校园环境清洁,卫生状况良好,无乱扔杂物、随地吐痰现象。食堂餐桌张贴“光盘行动”温馨提示语。后勤服务集团加强与对接挂钩的社区----亭湖新区新民社区联系,安排拨付创文专项资金,协助做好社区的环境整治、创文知识宣传、支援垃圾桶和卫生工具,助力社区创文工作。保卫处划定停车位、停车线,满足停车需求。抽调专人引导各类车辆按位有序停放,车头与标识箭头一致。宣传部、学生处在全体师生中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进一步提高师生对创文知识的知晓率。团委专门成立校园文明志愿服务队,学生志愿者做好两校区校内巡查,引导学生养成文明行为,共建文明校园。同时还抽调学生在校外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盐城创文工作。

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希望大道中路1号行政楼7楼
邮编:224051         E-mail:news_ycit@163.com
----------------------------------------------------------------------------
版权所有 © 2019 xcb.ycit.edu.cn 盐城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