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链接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 吴刚   审核人: 韩雅丽   文章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25

9月25日上午,在行政楼9楼会议室,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党委书记刘祖汉主持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春雷,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长春、王路明、王资生、魏少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倪自银,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雅丽,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姚军,校办、纪委机关、发改办负责人等中心组成员参加。

刘祖汉从国际形势、国内情况和党的自身建设情况等方面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从阐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等方面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创新点体现在论述了马克思主义指导的重要性、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和实施路径、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作出新概括,阐明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性。结合学校实际,刘祖汉重点领学《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和《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求我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运行机制,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祖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现实意义。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入学习贯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人格力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他强调,要扎实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资生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体会,结合分管工作,作题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点发言。他认为,课程思政建设要深度浸润每一门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方法,在保证专业教学水准的前提下,自然融入思政元素,使价值塑造内生为课程教学中有机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关于我校如何推进课程思政,王资生认为我校要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坚决防止“贴标签”“两张皮”,营造有信仰有温度的精品课堂,培育有学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营造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课程思政育人质量。

倪自银作题为“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组织工作的强大动力”的重点发言。他认为,要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突出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组织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建好干部队伍,聚集各路英才,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我校落实落地。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希望大道中路1号行政楼7楼
邮编:224051         E-mail:news_ycit@163.com
----------------------------------------------------------------------------
版权所有 © 2019 xcb.ycit.edu.cn 盐城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