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链接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吴刚   审核人: 韩雅丽   文章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0-30

10月30日上午,在行政楼9楼会议室,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刘祖汉主持学习会。校长、党委副书记方海林,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春雷,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长春、王路明、王资生、魏少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雅丽,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姚军,校办、发改办负责人等中心组成员参加。

刘祖汉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即将胜利完成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集中全党全社会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着眼未来5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标志着我们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刘祖汉强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对于我们学校来讲,处在这一特殊的时空背景下,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于我校下一个五年的发展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在国家大势、社会形势、学校情势中把握机遇、把准定位。要集思广益、开门问策,让规划编制过程真正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要准确把握规划编制总体要求,坚持育人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结果导向,以战略思维引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做好规划编制的组织和协调,确保学校“十四五”各项规划编制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

方海林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领学发言。她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方海林用14个关键词解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面分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个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12个方面具体措施。她强调,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地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体现出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为学校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绘就美好蓝图。

宋长春作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点发言。他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分管工作,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引导,倡导理性消费。要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安全责任,优化供餐服务,提升食堂服务和管理水平,持续践行“光盘行动”。要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好具体的《盐城工学院“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实施方案和细则,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思路,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构建从源头可追溯、减少浪费的长效机制。

发改办主任、高教研究院院长宋青作题为《提高站位,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蓝图》的重点发言。她认为,党中央关于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定位和判断,是我校科学编制“十四五”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她在分析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要求的基础上,从发展基础、面临形势、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主要任务等介绍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总体框架。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希望大道中路1号行政楼7楼
邮编:224051         E-mail:news_ycit@163.com
----------------------------------------------------------------------------
版权所有 © 2019 xcb.ycit.edu.cn 盐城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