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链接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巡学旁听活动

作者: 吴刚   审核人: 韩雅丽   文章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02

10月下旬,我校党委组织开展二级党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旁听巡学工作,由校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倪自银,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雅丽,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姚军,校办主任裴森森、纪委副书记吴登国,发改办主任宋青等中心组成员分别带队的9个工作小组,先后对24个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体学习研讨情况开展旁听巡学。

10月14日上午,薛浩主持召开二级党组织巡学旁听工作动员会,要求各工作小组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省委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实施办法》,全程参加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现场观摩学习开展情况,重点了解学习主题是否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掌握中心组成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情况,发言内容是否准备充分、体会是否深刻、研讨是否深入、问题导向是否突出、结合实际是否紧密等。韩雅丽对巡学旁听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各二级党组织对巡学旁听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坚持推进集体学习方法创新,中心组成员在吃透原文的基础上,就如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理念与方法等畅谈体会。学习内容涵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等。工作小组通过旁听学习、检查学习记录等,全面了解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组织、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肯定学习成效,并就进一步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根据上级统一安排,今年5月13日,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发文《盐城工学院二级党委(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实施办法》,对巡学旁听的组织领导、内容、程序和结果运用等作出明确规定。此制度的普遍推行,有利于促进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效果,更好地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希望大道中路1号行政楼7楼
邮编:224051         E-mail:news_ycit@163.com
----------------------------------------------------------------------------
版权所有 © 2019 xcb.ycit.edu.cn 盐城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