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链接

普法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专家报告会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7-03

5月30日下午,在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徐报喜为图书馆职工作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专题报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高琴主持,图书馆职工40余人参加。

徐报喜以我国宪法制定和修改的历史为线索,着重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呼唤宪法新发展”、“宪法修改回应了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的新需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推进宪法实施”等三个部分对本次宪法修正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强调指出,我国宪法发展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这既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宪法发展的一条基本规律。宪法的特殊属性,赋予了它在国家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核心地位和至上权威,所有国人都赋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而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是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最后,他希望图书馆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争创一流,提高自身素养,提升服务水平,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高琴作报告总结,她要求图书馆全体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学法懂法,不断提高法治意识,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高校图书馆而努力拼搏。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希望大道中路1号行政楼7楼
邮编:224051         E-mail:news_ycit@163.com
----------------------------------------------------------------------------
版权所有 © 2019 xcb.ycit.edu.cn 盐城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