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链接

普法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 正文

《反间谍法》巡回宣传活动走进盐工校园

作者: 薛丹   审核人: 魏巍   文章来源: 党办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0-29

10月26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简称《反间谍法》)颁布施行六周年之际,盐城市相关部门联合学校在希望大道校区开展以普及《反间谍法》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副校长邵荣,党办、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二级学院党总支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师生到现场参加。

在本次活动中,市相关部门在教学楼共展出《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宣传展板27块,展期为一周时间。展板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述身边的真实案例故事,解读《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内容条款。学校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资料和电子显示屏播放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反间谍法》《反间谍法实施细则》《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树牢全校师生员工总体国家安全观。

各二级学院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观看微电影《微信陷阱》《夜莺之较量无声》和《反间谍风云》等反间谍法公益宣传片,扩大《反间谍法》的知晓率、覆盖率,进一步提高师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增强防范间谍的安全意识。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境内外机构、人员来往更加密切,除了党政军等要害部门外,具有一定知密、供密条件的普通老百姓也成为境外间谍情报机关重点拉拢策反的对象。《反间谍法》巡回活动走进校园宣传,旨在提升师生的反间谍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构筑反奸防谍的“钢铁长城”。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希望大道中路1号行政楼7楼
邮编:224051         E-mail:news_ycit@163.com
----------------------------------------------------------------------------
版权所有 © 2019 xcb.ycit.edu.cn 盐城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