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链接

普法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 正文

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各级党组织   审核人: 刘涛   文章来源: 各级党组织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2-08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也是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之年。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传播宪法理念,我校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活动。

机关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

12月5日下午,机关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在南校区行政楼802会议室召开“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裴森森主持,支部全体在盐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裴森森首先传达宣传部关于开展2023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通知精神,并对支部系列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支部副书记陈桂香领学《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第一部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每个中国公民首先应树立宪法意识,学宪法、知宪法、守宪法、护宪法。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用法治思维化解工作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升教育工作水平。纪检委员张炜炜领学《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他认为,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应当坚持党委领导、政府实施、各方协同、社会参与,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每个教育工作者应率先垂范,争做盐城文明市民。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通过对10位“2023年度法治人物”和3位“2023年度致敬英雄”感人事迹的学习,大家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裴森森总结强调,要根据学校及支部学习计划,增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要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学习实效;要以学促行,推进部门工作再上台阶。

(供稿:陈小玲)

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

12月4日上午,宣传部党支部在南校区行政楼730会议室召开“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奚新国主持,宣传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奚新国传达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内容。他强调,今天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也是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之年。全体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良好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会上,全体人员收看在CCTV1、CCTV12频道播出的“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

(供稿:江莹)

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

12月4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沈晓梅主持,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

沈晓梅强调,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增强对宪法精神和宪法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积极参加全省第六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线上答题,认真思考、独立答题;要利用部门网站、微信群等大力宣传宪法,扩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尊法、学法、知法、守法,不断提升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依法办事,依规做事。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学习,充分认识到现行宪法公布施行的深远历史意义,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工作实践中自觉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

(供稿:高建慧)

机关党委工会党支部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

12月4日下午,机关党委工会党支部在南校区行政楼503室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工会负责人、基建处处长廖大干主持,工会党支部党员参加。

廖大干传达了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3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盐工委宣[2023]13号)和《关于参加全省第六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的通知》(盐工委宣[2023]14号)精神,要求支部党员充分利用“宪法宣传周”的有利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维护宪法的权威和尊严,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工会干部,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为教职工群众服务。

谢毅敏作重点发言,解读了2014年11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的历史背景,宣讲了2023年全国“宪法宣传周”(12月1日至7日)活动的主题:“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介绍了1949年《共同纲领》(临时宪法)、1954年宪法、1975年宪法、1978年宪法和1982年宪法(现行宪法)制定情况,重点介绍了现行宪法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和2018年五次修订情况。与会其他党员同志结合本职工作作了补充发言。

(供稿:沈秋红)

离退休党工委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营造全民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7日,离退休党工委在南校区行政楼428会议室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活动。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潘文东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他还对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宪法”学习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周晓琴传达了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3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盐工委宣[2023]13号)和《关于参加全省第六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的通知》(盐工委宣[2023]14号)精神,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离退休工作科科长祁彬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

(供稿:杨蕴)

数理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

12月6日下午,数理学院党总支在希望大道校区博学楼B512会议室,组织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学习活动。学院院长薛长峰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薛长峰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组织观看CCTV12频道播出的“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薛长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法律依据,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最高法律规范。 他强调,我们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

副院长徐宁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总纲和《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部分内容。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先进模范教职工在文明行为促进工作中的表率作用,全体教职工应力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加强宪法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坚持知识普及、理论阐释、观念引导全面发力。

学院团委组织学生积极开展学习宪法主题班会,观看宪法相关影视作品,收看法治人物先进事迹,参加法治知识竞赛等活动。B数据211班陈厚铭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以宪法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斗力量。


(供稿:徐加乐)


环境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传播宪法理念,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让宪法走进校园,在12月4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环境学院组织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4日上午,环境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阳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陈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宪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的实施,是每个公民应尽义务。作为高校教师,就是要在宪法规定范围内从事教育教学活动,为保证宪法实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周政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等内容。

12月4日晚,环境学院分别在北校区知达楼307室与309室组织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制文化”主题班会。辅导员通过视频、PPT等形式围绕宪法历程、宪法地位、新时代修宪等方面进行宣讲,呼吁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宪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宪法信仰根植于每个人内心深处。学院在知达楼306室与307室组织学生观看CCTV12频道播出的“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和北京市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片,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感。

12月6日下午,环境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周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周政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必须以法为据,以法为绳,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加强宪法学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会后,学院还统一组织教职工党员参与江苏省第六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权利意识,激发了大家主动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情,使大家更进一步熟识法律、认知法律,为法治校园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12月4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参加“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

12月6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

12月4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宪法宣传片

12月4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宪法宣传周”特别节目

12月4日学院组织宪法日主题班会

(供稿:王翔)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活动

12月6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润美楼A209,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活动。副院长顾晓卉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顾晓卉重点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有关内容。她强调,学习宣传宪法,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高校教师要增强宪法意识,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袁媛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题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文章。

设计艺术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供稿:袁媛)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度“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1日至12月7日期间,土木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结合实际,集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推动宪法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融入校园、融入课堂、融入日常。

12月6日下午,学院在土木馆报告厅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谷伟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谷伟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法治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探索达到了新的历史高度。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必须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向同学们阐述了学习理解宪法重要的意义,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宣传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

各班级组织观看了《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节目中10位“2023年度法治人物”和3位“2023年度致敬英雄”在法治战线上坚守和付出的感人故事,使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举措新成就。此外,各班级还开展了观看法治影视作品、宪法宣传片和征集微感言等活动。

(供稿:徐传洪、丁佩)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活动

12月6日下午,在希望大道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图书馆组织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花爱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花爱军与参会教职工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人民日报》2023年4月7日刊登的文章《推进宪法理论和宪法实践创新》。他强调,我国宪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能凌驾于宪法之上。他要求每位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做到维护宪法权威和弘扬宪法精神。

最后,全体教职工现场观看宪法学习视频《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和《与我一起学习宪法》。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加强了对宪法精神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树立了宪法意识,增强了宪法自信,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让宪法走入生活、深入人心,人人成为宪法的自觉遵守着、坚定捍卫者和积极宣传者。


(供稿:刘耀玲)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让更多师生参与到宪法学习宣传中来,纺织服装学院于12月1日至12月7日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活动。通过宪法普及宣传、知识竞答、法治素养提升等专题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12月6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党总支书记宋孝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大家集体观看了宪法宣传视频。学院还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开展“宪法常识知多少”普及宣传活动。

纺织服装学院各班级举办了宪法宣传主题班会,团支书们制作了精美的PPT为学生们进行讲解。学宪法是法治教育的一部分,宪法是厚重的,承载着国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法治信仰、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法治思维。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全院师生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让宪法根植于心,付诸于行,使法治意识在每一位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奋力书写良法善治新篇章。

(供稿:孙静 胡嘉蓉)

体育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

12月6日,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风雨操场会议室召开“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普及宪法知识。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汉华主持。

会上,杨汉华对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 》。刘文方领学《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全部内容。随后,参会人员观看宪法宣传视频《宪法与我们的一生》,参加全省第六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

杨汉华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恪守宪法精神,在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中筑牢宪法信仰、铭记宪法誓言。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特别是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供稿:刘文方)

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活动

12月6日下午,在北校区知达楼AE209会议室,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活动暨秋学期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严金龙主持会议,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严金龙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我国宪法最显著的特征、最根本的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增强宪法自信、恪守宪法原则,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更加坚定地用宪法凝聚共同意志、汇聚磅礴力量,不断推动研究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美丽盐工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崔振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如何理解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第五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观看了《讲宪法学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总书记这些话掷地有声》两个微视频。

(供稿:岳红印)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学习活动

12月1日至7日,经管学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学习活动,通过举办宪法知识答题、主题班会、团日活动、观看直播等活动,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全院三千名学生参加宪法学习活动。

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宪法宣传周主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讲述宪法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内容,重点讲解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认识并维护宪法,鼓励学生做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全院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学宪法 守宪法 用宪法”主题团日活动,结合生动案例开展学习宣传,观看《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电教片,收看12月4日《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直播,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强化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争做遵纪守法、奋发有为的大学生。

经管学院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大学生宪法学习,推动宪法学习与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相结合,培育学生法治意识,为争创和平校园、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召开“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班会

各班级团支部组织观看《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电教片

组织学生收看《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直播

(供稿:肖舒语、朱碧玲)

外国语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活动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秋学期第四次集中学习

12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秋学期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谷文华主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谷文华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务必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

副院长吴斌领学《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勇于创新;要利用好高校资源,积极参与“校地合作”协同创新,不断优化产学研用;要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主人翁精神满怀热忱地投入到现代化建设中来。学院国合部主任薛玉秀、党政办公室主任孟昕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

(供稿:孟昕)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活动

12月6日下午,在北校区图书馆301会议室,继续教育学院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志华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陈志华领学了《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内容。会上,大家还共同观看了《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

陈志华要求党员积极参与江苏省第六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强调要加大宪法宣传力度,通过海报、学院网站等窗口进行普法宣传,营造浓厚的学法、知法、守法氛围。

(供稿:钱亚芹)

优培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学习活动

12月4日是第10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优培学院组织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学习活动。宣传周期间线上、线下联动,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宪法有关内容,召开主要学生干部宪法知识学习会,推送宪法学习海报等,活动覆盖面广,学习宣传效果好。

12月5日下午,学院全体教师在博学楼D314会议室观看学习宪法宣传视频并进行交流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宪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党员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工作决策、解决问题的各个环节自觉遵循宪法要求,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郁的校园学宪法、讲宪法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的法治意识,也在他们的心中播撒下了一颗遵纪守法的种子。

(供稿:周高楼)

海生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学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加强校园内宪法宣传教育,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海生学院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学习活动,旨在引导师生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信仰,正确认识并运用宪法知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文化。

12月6日晚,海生学院团委组织同学们认真收看“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主题节目。观看此次节目,各班同学深刻感悟到宪法是国家的精神支柱,B海洋221夏锦鹏表示:“宪法是我们社会的精神中枢,更是一个民族永续活力的源泉,唯有将宪法作为治国理政的基石,才能做到本固邦宁。”

学院召开宪法专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高留才强调,要加强法治教育、树牢法制思维、提高法治能力,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党员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把宪法要求体现到工作决策、解决问题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深入学习宪法,把宪法精神和宪法思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

学院各班团支书分别在班级召开了宪法宣传主题班会。团支书向班级同学详细介绍了宪法的有关知识,强调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同学共同努力,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为奋进新征程汇聚起强大法治力量。组织班级同学观看相关宣传视频,并分组展开相关讨论。同学们表示,要在学习生活中提高自身的法律安全意识,贯彻落实好法律安全观,并积极弘扬、宣传法律相关知识和宪法精神。

宪法专题教育会

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

观看宪法相关影片

收看主题节目

(供稿:徐格嘉)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宪法学习周”系列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周”系列学习活动。

12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学院20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庞辉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 2023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领学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及《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依靠师生群众探索创新,努力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同时,他要求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全省第六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

12月4日-7日,学院开展宪法学习主题团课,安排辅导员开展学习宪法主题班会、组织学生收看《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等宪法教育视频、开展宪法学习交流座谈会。

通过开展本次“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活动,加深了师生对宪法内容及其精神实质的认识和把握,营造了人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文明校园、法制校园奠定了思想基础。


(供稿:王灿星)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宪法学习周”系列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推动学院师生学习宣传宪法,12月1日以来,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2023年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6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宪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华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内容。杨军号召全体教师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严格依法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法治模范。

12月6日中午,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宪法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员的理论修养。

12月4日至7日期间,学院各班开展以“学法、用法、向未来”为主题的班会。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系统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和学习,加深了对依法治国内涵的了解。

下一步,汽车工程学院将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继续加强法治教育研究和教育普法工作,增强师生学习法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教育引导师生知法于心、守法于行。


(供稿:孙进)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宪法学习周”系列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院蔚然成风,12月1日至12月7日,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不同主体,分类分层化开展。宣传周期间,学院组织中心组成员、教职工集中学习研讨宪法理论知识,开展主题党课,组织全院学生观看宪法普及视频,推送宪法学习公众号推文等,活动覆盖面广,学习宣传效果好。

开展宪法知识学习研讨活动。12月5日、12月6日下午,学院分别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第7次学习和教职工第5次政治理论学习,党委书记于建业带领党委中心组成员和60余名教职工学习研讨宪法。他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日常行为的根本遵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增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新局面。

组织观看宪法普及视频。12月5日晚,学院组织大一同学观看宪法相关影视作品《人民的宪法》,纪录片展示了我国宪法的制定、修改、完善的过程,强调宪法的价值观念和实际意义。组织大二同学观看“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山雄有脊,房固赖梁”,正是有他们的勤劳谱写,才成就了如今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他们持续为国家普法上下而求索。 12月6日晚,学院团委组织学生会成员观看“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通过特别节目观看,增强了各位同学的法律安全意识,树立法律安全观,增强了法律在学生心中的地位。

开展主题党课。12月1日晚,在南校区博学楼D113教室,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生一支部书记戴心怡以“党建共建学宪法 同思共悟向前行”为主题上党课。她从“宪法是什么”“宪法的法律地位”“新修订宪法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希望大家要敬畏法律,深入学习,把学习宪法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她最后对与会的党员提出工作要求,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严于律己,在广大同学中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向全院师生传达了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对宪法的认同和尊崇,在学院范围内容营造了学法、知法、懂法的良好氛围。

(供稿:冯程程、单曼曼)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宪法学习周”系列学习活动

12月4日至7日,信息学院先后开展宪法主题班会、举办宪法讲座、组织收看“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学习《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学习活动。

辅导员老师组织召开宪法主题班会,介绍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主要内容、大学生遵守宪法和法律相关注意事项等内容,并要求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做到学法懂法用法。

学院组织教师收看“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活动,深入学习10位“2023年度法治人物”和3位“2023年度致敬英雄”在法治战线上坚守和付出的感人故事。

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建作宪法讲座,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介绍应知应会的党内法规,交流《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二章文明行为规范的具体内容。


(供稿:薛俊义)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希望大道中路1号行政楼7楼
邮编:224051         E-mail:news_ycit@163.com
----------------------------------------------------------------------------
版权所有 © 2019 xcb.ycit.edu.cn 盐城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