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链接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宣传部   审核人: 韩雅丽   文章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4-13

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党委、总支:

2020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根据省教育厅、盐城市法宣办的通知要求,现就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聚焦活动主题

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我们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立场,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师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丰富活动形式

(一)有奖知识竞答

1.参加对象

教职工、学生

2.活动时间

20204112020430合计20天。

3.奖品设置

优胜奖共计4000名,奖品为50元手机话费竞赛结束后,统一发放。

4.参赛规则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于411-30日,每日推送一题,共计20题,每隔5天抽奖一次,从前5天答对4道以上的网友中抽取1000名,答题系统自动统计答题次数及正确率。每次抽奖后第二天公布前一轮获奖名单。

5.参赛办法

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见附件1,点击手机下方子菜单齐参与,找到“4•15有奖竞答正确填写本人姓名、手机号码,单位名称或编码盐城工学院,然后进入答题页面即可答题。请于202056日前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参加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发至wg720315@163.com,联系电话88168041,联系人:吴刚。

(二)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教育部组织录制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415日前在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dxs.moe.gov.cn/zx/、易班http://www.yiban.cn/、国家开放大学http://www.ouchn.edu.cn/及有关在线教育平台发布,学生可错峰错时观看学习。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要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安全防护

(三)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

教育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单位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线上讨论、主题“云”班会、在线党团活动等进行交流学习。

三、加大宣传力度

各党委、总支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媒体刊登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积极向学校主页新闻管理系统后台提交稿件,在全校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舆论氛围。


附件1:“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附件2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参加情况统计表


党委宣传部

2020411

附件1: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附件2:

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参加情况统计表

单位名称


应参加人数

实际参加人数

参加率(%

教职工




学生




合计





表格请点击下载:

 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参加情况统计表.doc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希望大道中路1号行政楼7楼
邮编:224051         E-mail:news_ycit@163.com
----------------------------------------------------------------------------
版权所有 © 2019 xcb.ycit.edu.cn 盐城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