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链接

思政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思政研究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与思政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

作者: 马晓英   审核人: 吴晟奕   文章来源: 组织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1-09

1月8日下午,在行政楼9楼会议室,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总结2020年研究会取得成绩,布置2021年工作,对获奖优秀论文进行表彰。校党委书记刘祖汉,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春雷,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自银,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雅丽,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军,研究会常务理事代表、理事代表、获奖论文作者等70余人参加。陈春雷主持会议。

刘祖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们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问题,把握规律,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党建与思政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和思想基础。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把牢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以正确的政治立场为党建与思政工作“正本”,以正确的发展目标为党建与思政研究“正向”;要讲究方法,服务大局,进一步拓宽研究视野,抓住“事”“时”“势”,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聚焦重点,提升水平,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通过加强学术交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成果转化等多种方式,使研究会真正成为我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经验交流平台、理论研究阵地、人才培育熔炉,为高质量建成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薛浩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研究会紧紧围绕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大局,积极推动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取得了显著成绩。五个研究分会学习实践活动各具特色,理论研究成果有目共睹,身边优秀典型不断涌现,成果转化落地渐成气候。他强调,2021年,研究会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工作实际,聚焦党建和思政工作各领域前瞻性问题开展研究;推进制度建设,完善学术活动规则,开展高质量的学术活动;吸收新鲜血液,培育一批政治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后备队伍;强化互动交往,创造性地开展理论研究活动,将研究会打造成特色更加鲜明、贡献更加突出、影响力日益扩大的校级智库。

邵荣宣读学校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关于表彰2020年年会优秀论文的决定。会议对陈志华、蒋继华、侯慧艳、郭群娜等48位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现场(一)

校党委书记刘祖汉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薛浩作工作报告

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春雷主持会议

优秀论文作者领奖

会议现场(二)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希望大道中路1号行政楼7楼
邮编:224051         E-mail:news_ycit@163.com
----------------------------------------------------------------------------
版权所有 © 2019 xcb.ycit.edu.cn 盐城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