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链接

文明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活动走进我校

作者: 刘咏   审核人: 奚新国   文章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5-30

5月17日下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活动在我校希望大道校区行政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江苏好人、盐城市道德模范、盐城好人和我校“感动盐工”人物代表出席活动。省委宣传部道德建设指导处四级调研员齐梓辰,盐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国峰,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荣,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资生,副校长、盐城市政协副主席丁成,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盐城工学院监察专员陈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晓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奚新国,省委宣传部道德建设指导处主任科员陈飞宇,市文明办副主任夏斌、道德建设指导处副处长张扬,我校党务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党组织负责人、马院教师、辅导员代表等观看演出。

此次巡演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盐城工学院、盐城市委宣传部、盐城市文明办共同承办。除了盐工学子,还有盐城师范学院、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院、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盐城技师学院等学校师生1000余人现场观看,24.6万人观看了线上直播。

本次巡演是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涌现出的道德模范与中国好人事迹为素材,运用歌舞、快板、朗诵、戏曲、情景短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赵亚夫、钱七虎、周维忠、糜林、严慧、许鹏、李爱云、邱海波、张景宏、殷志兰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戏曲联唱《榜样的力量》为巡演拉开序幕。京、淮、昆、扬、锡五个剧种串唱,颂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高尚品格;情景讲述《点亮爱心》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周维忠,用爱心的“谎言”,帮扶困难家庭,为村民送去光和暖的故事;音乐快板《孝老爱亲一脉传》呈现了中国好人张景宏、殷志兰抚养五个侄儿女、赡养八个“爹妈”的无私大爱;故事讲述《带着奶奶上大学》生动呈现了中国好人严慧用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带着失明奶奶上大学的感人故事。舞蹈《你的答案》讲述了蓝天救援江苏机动队队长盐城籍道德模范许鹏,疫情期间“逆行”武汉转运物资,不幸牺牲的感人故事。情景诗画《坚守》讲述了新四军刘老庄连指导员李云鹏烈士的妹妹李爱云用终生守护烈士坚守誓言的感人故事;清曲说唱《土地情深》生动呈现了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和徒弟糜林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情景短剧《守护者》呈现了全国道德模范、江苏“时代楷模”邱海波逆行出征的、救死扶伤的故事;朗诵《追寻》讲述了一心为国铸盾的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勇攀科技高峰的深海“奋斗者”叶聪的追梦故事;演出在我校师生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帷幕。

“道德的力量”巡演作为一堂特殊的思政课,用道德的力量引领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巡演展现的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打动和激励着现场每一位师生,鼓舞着全场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来源:省广播电视总台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希望大道中路1号行政楼7楼
邮编:224051         E-mail:news_ycit@163.com
----------------------------------------------------------------------------
版权所有 © 2019 xcb.ycit.edu.cn 盐城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