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链接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作者: 吴刚   审核人: 高留才   文章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5-26


     4月24日上午,在南校区行政楼9楼会议室,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省属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刘祖汉主持学习会。校长方海林,校党委副书记薛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春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长春、王路明、王资生、魏少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倪自银,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雅丽,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姚军,纪委、发改办负责人等中心组成员参加。

     刘祖汉在总结点评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中央、省委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和《实施方案》,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加强省属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对新形势下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逐条逐项对照《若干措施》的基本精神和具体规定进行落实,推动学校班子运行状态、校园政治生态、事业发展势态持续向好,以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带动新时代学校党建质量持续提升。

     邵荣在重点发言中强调,《若干措施》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有利于确保高校始终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结合分管工作,他认为,学工系统要打造学工铁军,践行“四立”铸魂,进一步弘扬铁军精神。学生政工教师队伍要做到“四立”:“立身、立德、立学、立人”。学生要做到“四成”:成人、成才、成业、成功。当前学工系统要围绕疫情防控做好引领、养成、应急、担责四个方面的工作。

     倪自银作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的领学。他全面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从十个方面解读了《若干措施》。他认为,我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应该一以贯之地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思政育人示范作用,要实施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计划、探索推行政治素质考察、健全完善政治建设调研访谈制度、严格执行政治建设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有效防范化解政治风险和强化政治建设督查考核。

      韩雅丽以《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为题畅谈学习体会。她认为,党员干部要坚定共产主义的政治信仰,要提升辨别政治是非和增强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就如何做好学校政治理论武装工作,她建议,要发挥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作用,要在教职工层面建立“述学评学考学”制度,要在学生层面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辅导报告与专题调研相结合”方式,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进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

    纪委副书记王福玉以《准确把握“两个维护”背后的深层逻辑,推进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为题,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党规律的深刻把握,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经验,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校领导班子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严明政治纪律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推进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



中心组学习会会场

校党委书记刘祖汉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点评

                                                                                            摄影:高加友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希望大道中路1号行政楼7楼
邮编:224051         E-mail:news_ycit@163.com
----------------------------------------------------------------------------
版权所有 © 2019 xcb.ycit.edu.cn 盐城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