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链接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宣传部《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宣传部   审核人: 韩雅丽   文章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05

各党委(总支):

为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师生员工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和盐城市委宣传部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重要论述安排和展开,阐述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论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运用和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内容全面系统,形式新颖活泼,具有可读性、指导性、实践性。

各党委(总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重大意义,切实组织好学习宣传教育工作。

二、准确把握学习宣传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

1.各党委(总支)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列入党员干部必读书目,实现领导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教师全覆盖。各党委(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好用好,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利用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等,通过集中宣讲、专题讲座、主题论坛、集中研讨等多种方式,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使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处科级干部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要增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内容。

2.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作为对生进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重要教材,开设相关课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生头脑。银龄理论宣讲团(讲师团)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开展面向学生的宣讲活动。团员青年按照团委要求分别参加青年大学习、网络青年共产主义学校等的在线学习,以及团日活动、菁英人才学校等集中学习。

3.学校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等相关科研机构要开展专题研究,形成一批研究成果,帮助师生员工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

4.广大干部师生要自觉与新思想对标对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通过深入持久的学习,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注重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注重解决好理念思路问题,注重解决好担当作为问题,注重解决好定力意志问题,注重解决好自我革命问题。结合各自的不同岗位、不同职责、不同问题,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

三、持续营造学习宣传教育工作的良好氛围

学校网站、微信、微博、报纸、广播、橱窗等宣传媒体要开辟专栏,网上网下相结合,大力宣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基本要求,大力报道各党委(总支)学习宣传的好做法好经验,全面展现全校上下学习贯彻所呈现的新气象、新面貌、新变化,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利用校外媒体,宣传报道学校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推动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果、新成绩。



党委宣传部

202095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希望大道中路1号行政楼7楼
邮编:224051         E-mail:news_ycit@163.com
----------------------------------------------------------------------------
版权所有 © 2019 xcb.ycit.edu.cn 盐城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