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链接

文明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盐城市文明创建巡访团:垃圾分类齐参与 绿色低碳促文明

作者: 沈业通   审核人: 奚新国   文章来源: 盐阜大众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1-02

垃圾分类,牵着民生,连着文明。10月28日下午,由盐城市文明创建巡访团、盐城市劳模爱心志愿服务团、亭湖区文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沿河社区、大庆社区、朝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的以“垃圾分类齐参与,绿色低碳促文明”为主题的多方联动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动员居民参与,倡导习惯养成,提升文明素养,将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当天下午,劳模代表、文明巡访观察员、街道社区志愿者等一行,相继来到省垃圾分类红榜小区——大庆社区芝林广场小区,市区街道垃圾分类先行小区——朝阳社区杰仕豪庭小区、沿河社区金品花园小区等垃圾分类服务点位,一起向社区居民宣传和发放《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守则》《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劳模和观察员致居民的倡议书和一封信》以及垃圾分类宣传品、环保袋、知识抢答小奖品。随后,劳模代表、文明巡访观察员、街道社区志愿者等对以上样本点位垃圾分类实施情况进行巡访,采取情况调研、观察体验、群众座谈、分类指导、专题培训等方式,有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巡访中了解到,不少社区将科技元素融入垃圾分类,通过智能设备同步称重,同步进行积分兑现,使垃圾分类更便捷适用。与此同时,还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活动,不断强化后备力量的培养,培养居民自觉做好垃圾分类的意识,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逐步探索出沉浸式宣传、立体式服务、动态化管理、滚动式评估的模式。

盐城市劳模爱心志愿服务团、盐城市文明创建巡访团团长肖兆玉表示,将继续深入基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推动工作,并倡议“让我们一起,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生活,建设美丽盐城,共同呵护我们幸福的家园”。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希望大道中路1号行政楼7楼
邮编:224051         E-mail:news_ycit@163.com
----------------------------------------------------------------------------
版权所有 © 2019 xcb.ycit.edu.cn 盐城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