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链接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作者: 王丽坤   审核人: 刘荣   文章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2-25

2月25日上午,在希望大道校区行政楼802会议室,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刘祖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春雷,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长春、王路明、王资生、魏少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自银,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军参加。党办、校办、纪委机关、发改办、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等中心组成员参加。

刘祖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阐述了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几个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问题,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刘祖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优化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政治生态持续改善,清风正气不断充盈。

刘祖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大意义,为推进“双碳”工作提供了重要思想指引、理论方法、实践路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服务区域地方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主动策应地方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加大省级智库培育力度,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邵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详细解析了举办专题研讨班的目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11个“金句”和专题研讨班上重点阐述的5个问题。结合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他认为,要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

陈春雷作题为《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点发言。他指出,我校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提升巡视巡察整改成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魏少华作题为《基于“双碳”战略下的高校使命与担当》的重点发言。他指出,学校要高举服务“双碳”战略大旗,创新、潜心做好服务“双碳”目标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积极主动将学校打造成为双碳融合示范引领区,打造并形成服务双碳战略目标的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速增效,从而深度服务“双碳”目标,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希望大道中路1号行政楼7楼
邮编:224051         E-mail:news_ycit@163.com
----------------------------------------------------------------------------
版权所有 © 2019 xcb.ycit.edu.cn 盐城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